【懿丕懿无差】恶龙的珍宝(龙!/司马懿)

想写点巨大的寿命差异,然后就,这样了(心虚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龙!司马懿/王子!曹丕)

王子跋涉在寻找龙的路上,他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国,却爱上了最强大帝国的公主,这份无望的感情让他铤而走险,踏上了寻找龙的道路。

在北方的首阳山上,栖息着一条恶龙,传说它的身躯同山一样巨大,喷出的火焰足以灼干天空中的云朵,跺一跺脚便能摧毁一个王国。但这个龙十分的贪婪,它终日盘在山头昏睡,寸步不离,只因为首阳山里埋藏着他的宝藏。

战胜恶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就连亡命徒都对恶龙的宝藏避而远之,但王子不怕,因为在他看来,娶不到公主,那么他的生命将全无意义。

他来到首阳山,山头上果然如传闻所说,睡着一只巨大的恶龙。恶龙有着一身漆黑鳞片,在阳光下闪烁着蓝紫的金属光泽,长尾拖曳着一直垂到山脚。

王子鼓起勇气,绕着龙的尾巴爬上山。等他靠近了龙的头颅,他才意识到这种庞然大物对于人类所带来的恐惧,远非之前那般远远旁观所能体会的。

它的每一次呼吸都带来狂风,哪怕王子只是绕着它的身躯前行,也能感受到那强大的风力,风声呼啸得让他耳朵都发麻。在这样的疾风中,王子一个失察,摔倒在地上。

他的佩剑敲在山石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对于龙来说,这声音应该是微不足道的,可首阳山的恶龙还是抬起了头,看向王子。

龙的眼睛是金红色的,仿佛灼灼燃烧的熔岩,然而一道漆黑的深渊截断了流动的岩浆,光热便通通流入那两线竖瞳。

王子心跳几乎都要停了,他十分确定龙已经看到了自己,可是龙只是短暂地端详了他一会,便又闭眼睡了。

这样平静的反应同传说中杀人如麻的恶龙并不相符,王子盯着假寐的恶龙看了许久,大喊道:“龙,我是来打败你的王子,我们可以聊聊吗!”

龙睁开眼瞥了他一眼,没有搭话,然而翅膀抖了抖,将自己的身躯缩小到一头大象的大小,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态。

没有巨大身躯所带来的压迫感,王子说话都顺畅了些:“我是来自南方小国的王子,本来想要打败你然后用你的财宝来迎娶公主,但是我感觉你和传说中不太一样,我们可以打个商量吗,反正你在首阳山也没有办法使用这些珍宝,如果你能用这些帮我娶到公主,我会帮你修一座宫殿,让你好好享福。”

然而龙只是摇摇头:“没有财宝。”

王子有些不敢置信:“那首阳山下藏着什么?”

龙久久地不说话,在王子以为他不会得到回答的时候,龙开口问道:“你可知道魏帝曹丕陛下?”

“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皇帝了。”王子掰着手指,发现有些算不清,有些赧然地重复道,“是好几百年前的皇帝了。”

王子居然从龙的脸上看出些怅然的表情,大多数这样惆怅的表情都配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虽然这个故事对于龙漫长不知年岁的生命来说可能短暂如朝露。

龙的名字叫做司马懿,每一头龙的名字都在出生时被镌刻进了灵魂里,当他们破开蛋壳的时候,便会听到来自灵魂深处的声音。

他一直独居在高耸的山上,一直到他成年的时候,他遇到了同样刚成年的魏国王子,那个时候的魏还只是一个王国而不是帝国,他的王子跋山涉水而来,只带着一杆长枪配白马。

王子说:“我是来屠龙的王子。”

司马懿说:“我是司马懿。”

他们的战斗在一分钟内结束了,王子的长枪甚至无法在司马懿的鳞甲上留下划痕,而司马懿尾巴一卷便让他动弹不得。司马懿将他安稳地放在地上,甫一落地,王子便颓然地丢下长枪。

“我输了,你吃了我吧。”

司马懿用尾巴尖戳戳王子的头,虽然他已经尽量克制了力气,却还是按得王子的头一点一点的:“我不吃人,来屠龙的王子。”

龙的发音一字一顿的,十分认真,王子好像突然理解到了什么,他抬头抓住司马懿的尾巴尖:“我的名字不是‘来屠龙的王子’,我叫曹丕,我来这里是为了杀掉你的。”

曹丕是来自魏国的王子,司马懿所生活的首阳山算是他们家的领土,然而曹丕前来屠龙的理由并非是为了赶走这个不速之客。

“我要向父亲证明自己的能力。”曹丕这样说道。

司马懿有些难以理解。

龙并不像人类那样拥有太多的亲情概念,他们大多在还是个蛋的时期便被父母弃置,连名字都来自上天的恩赐。

因此,他对于曹丕所求的“父亲的认可”毫无体会,甚至有些惊讶于曹丕会为之付出生命。司马懿没见过这样的人,准确的说,司马懿以前就没见过人类。他对于人类的一切都是好奇而充满渴望的,他突然萌生出想要从山间走出来的想法。

为了不伤到曹丕,他抖抖翅膀,将自己的身躯缩小了一圈,用前爪拨弄曹丕的肩甲。

“你只是证明自己的话,为什么要选择屠龙这一种方式呢?”

司马懿问道。

几天之后,王子带着被他驯化的恶龙凯旋而归,黑色的巨龙在宫殿上空盘旋着落下,爪翼扬起的风掀动在场所有人的衣角,人们仰望着巨龙,而曹丕站在司马懿的头顶从上往下望去,连他的父亲都抬着头,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。

曹丕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父亲的赏识,而他的命运也转向了一条更光明的道路。

“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。”南方的王子捧着脸问道,“所以你为什么又到这里来了呢?”

“因为我的王子葬在此处。”

“他要求死后不封不树,但他明明那么害怕被人忽视,只要我守在这里,我就是他的墓碑。”

王子感动的同时又有些难过,毕竟他所想中的珍宝并不存在,他迎娶公主的可能性又小了一分。带着些遗憾,他踌躇着给司马懿道别。

但是司马懿叫住了他。

“我不需要你的宫殿,但我会让你成为名扬天下的屠龙者,这样的名声足够你去做一个大国公主的驸马。”龙这样承诺道。

王子敏锐地捕捉到了司马懿所说的屠龙一词,疑惑的同时难免有些犹豫,但司马懿很强硬地让他拔出剑来,他依言照做,随后司马懿吐出一团火焰,开始灼烧这把剑。

王子被吓了一跳,但他随后被司马懿精湛的控火技术所吸引,金红的火焰紧紧包裹着剑身,将剑锋也淬成火焰的亮色,但剑柄却没有传导到一丝热度。

随后司马懿随意地冲这团烧红的剑吹了口气,它便像丢入水中一般迅速地冷却了下来,淬过的剑身光亮如镜,折射着龙金色的眸子。

“龙的鳞甲坚不可摧,唯有龙炎铸造的武器才能穿透龙的鳞片。”司马懿低下头,将脖子伸到王子面前,“龙身上的每一寸都是绝世的宝物,你尽管可以拿去,但我的脖子下面应该有一块逆鳞,希望你把它埋在这里。”

王子点头承诺下来,但拿剑的手有些颤抖,不知是害怕还是不忍,劝道:“你之前不是还说要守着他的坟墓吗?为什么又改变主意了呢?”

司马懿垂下他的眸子,从来没有改变主意这一说法,只不过因为龙的生命太过顽强,即使从万米高空落下,也不过让龙的鳞甲沾上些尘埃罢了。

他当年也将一把龙息剑赠予了曹丕,可他的王子不愿意带走他。

就像王子和公主的生活不会终止在那场盛大的婚礼,司马懿和曹丕也不会永远停留在风华正茂。人类的生命本就比龙短暂,如流星般转瞬而逝,或许是因为曹丕的一生太过辉煌,以至于他比其他人更早地燃尽了自己。

所有人都知道帝国的皇帝病了,病得很严重,人们心照不宣地维持着一无所知的模样,然而他们都看到了皇宫上空笼罩着的不详黑云。

司马懿自然也能察觉到曹丕生命的流逝,他向侍卫寻来了一柄短剑,用龙炎淬炼它,使之成为一把屠龙的利刃。

司马懿叼着剑来到曹丕床前,曹丕靠坐在床沿,听到声响后抬头看过来,司马懿便将短剑吐到他覆盖着锦被的腿上,龙脑袋随之也搁上来。

他没有解释,但是曹丕若有所觉地摩挲着那把新铸的利剑,木质的剑鞘上过漆,光滑又不似金属寒冷,甚至隐约带着暖意,或许是那封存在剑中的龙息的炽热透过剑鞘灼烧他的手心。

曹丕沉默了很久,到最后也没有拔出那把剑。

但是那柄剑被曹丕妥帖地珍藏起来,作为简葬的坟墓中唯一的珍宝,这把剑代替司马懿躺进了曹丕的棺材里,同他一起被封入以山为坟的首阳。

随着地宫的门缓缓合上,世间便再也没有第二把龙息锻造的屠龙利剑了。

龙对于世俗的权利本就无所追求,司马懿在曹丕死后便离开了宫殿,替他看过所统治的一方河山。他的旅途进行了四十年,当他回到首阳山的时候,就连曹丕建立的帝国也如同它曾经的主人一般消失了。司马懿望着变得有些陌生的故地,怅然睡在了山头,就像他曾经无数次枕在曹丕床沿上入睡的日日夜夜。

恶龙短暂地拯救了孤独的王子,却让自己陷入了永无止境的空寂。

如今,他终于能够从这份寂寞中走出来了。

王子砍下了恶龙的头颅,照着他的要求寻找着龙的逆鳞。可他仔细巡视过每一片黑磷,都没有找出最特别的那一块,一直到他彻底放弃,拾起司马懿的头颅时,他才发现在龙的舌头上生长着的蓝紫色的彩鳞。

止于喉舌的话语,是他毕生逆鳞所在。

王子将这片逆鳞葬于首阳,带着龙首和那把龙息淬炼的宝剑来到公主的国度,他斩杀恶龙的故事传遍各国,王子终于如愿娶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。

而恶龙也终于跨过了生与死的边界,回归到他的王子身边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(学习缠身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